鱼干亮

戳的都想嗑一口,成分大概有点杂,主页啥都会出现。(但懒惰了

【炭善】我妻善逸想要变得可爱!



·是炭♂善♀!!!(我终于搞性转了)


·为了走我的剧情,他们一个班!谢花梅跟善逸好朋友设定!(不如说一大半都在讲她们的友情……


·有路人出场,跟我妻善逸不可能那么可爱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我不会取名字而已……


·雷,OOC预警!!!


·bgm:可愛くなりたい—鎖那(我真的很喜欢鎖那!!!





“善逸你听说了吗?隔壁班那个长得不怎么好看的班花最近在疯狂追求灶门那个家伙啊……”


“那个女人也是,灶门明显对她没什么意思还一直死缠懒打,真是丢脸……”


“灶门也是,干嘛那么不懂得拒绝啊,烂好人没救了……”


“喂!善逸!喂!!!丑女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谢花梅自顾自讲了半天,面前的我妻善逸却一言不发,眼神没有焦距的望着前方,仿佛一个失去灵魂的空壳。谢花梅忍无可忍的拍了拍她的桌子让她回神。


“我!妻!善!逸!”她一字一顿的吼着,颇有我妻善逸再不理她,就冲上去三秒之内鲨了她的势头。


“小梅……”谁知我妻善逸刚回过神,眼里才出现高光,那点儿光芒就被瞳孔中蓄满的泪水反射得到处都是,“小梅!!!!!”


“你、你、你突然之间发什么疯……”饶是见过许多大风大浪的谢花梅也被我妻善逸突如其来的泪如雨下吓个不轻,她连忙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递给我妻善逸擦拭,“快点擦擦,本来就很丑了这么一哭就更丑了!”


“呜呜呜,谢、谢……”我妻善逸颤抖着接过谢花梅的手帕,小心翼翼抹去自己的眼泪,尽量不让手帕被自己弄脏,“手帕、我会洗干净过后、还给你的……”


“这些事情都不重要!你干嘛突然哭啊!”虽然自己这位好友的泪腺发达程度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但平时她哭总归还有点理由,这样无缘无故哭出来的情况的确罕见,谢花梅有些摸不着头脑。


“因为、因为、炭治郎……”我妻善逸嘴巴向下撇,成八字状,显得十分委屈,“炭治郎他以前说过,要跟我结、结婚的,可、可是现在、他马上就要跟其他的女孩子跑了!!!哇啊啊啊!!!!”


我妻善逸说到这里悲伤逆流成河的直接趴在桌子上放声痛哭,泪水把她用来枕着的袖口打湿一大片,小小的手帕无法承受我妻善逸大大的泪水,只能被她牢牢攥着,已经失去了作用。


谢花梅不忍直视的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并且对几秒钟之前还有些担心善逸的自己骂道你真是个傻逼。


“我!妻!善!逸!”她又这样吼道,“你什么时候被灶门求婚的!我怎么不知道???”


“幼、幼儿园……”我妻善逸抬起头,顶着一张被泪水模糊的脸说道。


谢花梅“啧”了一声摇摇脑袋,伸手摸了摸我妻善逸的头,用一种关爱智障儿童的慈爱目光将她看着。而就在这时,她察觉到了什么不对。


“等等,这么说起来,你喜欢灶门?”


我妻善逸趴在桌子上点头。


“你和灶门幼儿园就认识了?”


我妻善逸趴在桌子上继续点头。


“你还没跟他在一起?”


我妻善逸没有点头,而是“哇”的一声又哭了出来。


但是谢花梅这次没让她趴下去继续哭,她用力抓住我妻善逸的肩膀,眼神十分认真,就如同每个女人听见八卦般那样认真。


“善逸,没时间让你哭了!你可要好好跟我说说,你跟灶门炭治郎究竟是什么关系!!!”


“诶……”


我妻善逸惊讶之余瞥到了谢花梅的眼神,她被那充满了期待与认真和如果她不说就三秒之内鲨了她的眼神吓傻了,只好僵硬的点头。


“其实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我妻善逸跟灶门炭治郎算所谓的青梅竹马,虽然这个青梅竹马只存在于幼儿园短短三年间。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幼儿园装修得漂漂亮亮的教室内。当时还是个小团子的我妻善逸在知道自己要一个人被扔进这个陌生的地方时,眼泪水“哗”的一声就跟瀑布似的流了下来。面对想要把她抱进教室的老师她拼命挣扎,转身用尽自己吃奶的力气努力抱着自家爷爷的大腿哭天抢地。


“爷、爷爷!!!我、我要肥家、我不要、不要去这个地发!!!”已经快四岁的我妻善逸说起话来依旧奶声奶气,金色的头发扎成两个可爱的小辫子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的。即便她哭成了丑八怪,依旧把门口出来接待的老师们萌出一口老血。


但我妻善逸的爷爷不为所动,身为一个严格的剑道教练,他虽然平时宠自己的孙女也是宠到没边,但在这种原则性问题上可绝不心慈手软!


就见爷爷把善逸从自己的裤腿儿上提溜起来,直径交到了老师手上,在善逸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溜烟跑得飞快。


我妻善逸望着爷爷离去的背影,眨巴眨巴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停顿了两秒,咬了下自己的嘴唇,哭得更厉害了。


不过老师还是专业的,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大都这个反应,她们早就习惯了这般哭闹的孩子。老师抱起小手还在努力往爷爷离去方向够,嘴里呼唤着“爷爷”的善逸一路小跑到教室,锁门,放到桌子旁,拿出玩具,一气呵成。


幼儿园第一天小班的教室就是实打实的人间地狱。哭叫声不绝于耳,“妈妈”、“爸爸”、“爷爷”、“奶奶”之类对亲人的呼喊此起彼伏。本来一个没哭的孩子到了教室看见大部分孩子都在哭,那算了,我干脆也哭吧,就会跟着大哭起来。小小年纪这个从众心理是比大人还严重许多。


更厉害的是,他们竟然还有求生意识!知道打开教室门寻找逃出幼儿园的方法,好好一个快乐上幼儿园硬是被他们整成了幼儿园大逃杀。所以老师就只好用锁门这一方法困住他们,用掏出玩具的方法让他们消停。


然而我妻善逸这两样都不吃。她一个人哭得最惨最大声,在其他孩子中鹤立鸡群,桌上的玩具看都不看一眼,只知道死命摇晃着门把手想要逃出这个鬼地方。


老师一边安慰着其他孩子一边给我妻善逸做思想工作。虽然肯定不是这么说的,但大致意思就是希望我妻善逸放弃挣扎,放弃抵抗,投降幼儿园,反正她已经逃不出去了,只能盼望着放学家里人能早点儿来接她回去。可我妻善逸跟没听见似的对老师不理不睬,她一心扑在打开这道困住自己人生自由的门上。而就在这时,一双跟她差不多肥嫩的小手把她的手腕握住,将她拉到桌子旁的椅子上坐下。


“你、你干嘛啦!我要肥家!我马上就可以打开这扇门肥家了!!!”我妻善逸看着面前陌生的小孩儿继续操着自己的小奶音,口齿不清的对他抱怨道。


来阻止她的小男孩儿是他们教室里为数不多没哭的小朋友之一。这个孩子特别乖巧懂事,不仅自己没哭,还会去安慰其他小朋友,对他们说别哭,上幼儿就是要鼓起勇气,老师同学都是好人,放学了爸爸妈妈会来接你的。被他安慰的小朋友听了他的话,见他都如此勇敢,有些还真不哭了,老老实实的坐下玩老师递给他们的玩具。


现在他估计是看不下去我妻善逸那堪比强盗般破坏教室门的行径,走过来阻止了她:“这是不对的,我们都是大孩子了,应该学会独自上幼儿园了,毕竟长大以后我们都是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的!”


我妻善逸见比自己还矮一点的陌生小男生这样说,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其实来幼儿园之前爷爷就跟她做过思想工作,说她已经长大了,是该去上幼儿园了,她也一口答应下来,爷爷还买了糖果表扬她。而真正来到幼儿园自己却是这个表现,爷爷会不会认为自己是一个说谎的孩子而不喜欢她了啊……


想到这里我妻善逸那刚刚变小的哭声就又大了起来:“可、可是、我一个人在这种地方、真的很害怕……但是、但是我已经跟爷爷约好了,会勇敢去上幼儿园的……呜呜呜,我说谎了,爷爷一定会觉得我是坏孩子,不来接我了……”


“没有这样的事情!!!”小男生用力摇摇头,握住了我妻善逸那像肉球球一样白白嫩嫩的双手,十分认真的对我妻善逸说道:“你不是一个人呆在这里,我们整个教室里的人还有老师都是你的好朋友!爷爷也绝对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不要你的,他放学绝对会来接你的!”


“真的?”


“真的!”


望着小男生那大大的仿佛寄宿着火焰一样的眼瞳,我妻善逸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有了勇气,连眼泪也停了下来。她也紧紧回握住小男孩的手,朝他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


“谢谢你,我好像不那么害怕了。对了,我叫我妻善逸,你叫什么?”


“炭治郎,我叫灶门炭治郎!”


这便是他们二人的初见。


之后他们两个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妻善逸的害怕去上幼儿园综合症也因为灶门炭治郎的存在彻底根治。即便每次离开自家爷爷踏进幼儿园的大门都需要她百分之一百的勇气,但只要想到灶门炭治郎会跟她一起玩,她这个勇气便能拿出百分之两百。


灶门炭治郎从这个时候开始就是一个十好少年。上幼儿园不仅不哭不闹,还总喜欢帮老师小朋友们做事儿。丢垃圾,放餐盘,为隔壁老师送东西,什么事情都要抢着干,并且还干得特别好。我妻善逸身为灶门炭治郎的小尾巴自然也是跟着他做这些事情,而且因为生日的关系她其实是比灶门炭治郎要大一岁才上的幼儿园,有些事情甚至做得比炭治郎还要好,得到了老师和许多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我妻善逸特别感动。她其实有点怕小朋友们嫌弃她,不跟她做朋友。因为她天生金发,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小孩子最怕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她怕被他们当成异类。而且她还爱哭,还没有勇气,所以觉得小朋友一定会嫌弃她的。


但现实却不是这样。她不仅没被嫌弃反而得到了许多好朋友,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的。我妻善逸知道,这都是因为她遇见了灶门炭治郎。灶门炭治郎朝她伸出了手,对她说自己不是一个人。她也相信炭治郎,并且拿出了更多的勇气独自向前踏出第二步,第三步……


他们两个小朋友就这样互帮互助,互相扶持。我妻善逸无论有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灶门炭治郎,灶门炭治郎也特别喜欢跟信任这个其实很可靠的小姐姐。当他们大班我妻善逸当上小小升旗手的时候,她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就是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灶门炭治郎。被单独拎出来说的灶门炭治郎小朋友自然也是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一个人鼓掌鼓出了一个班的气势。


两个人就跟狗皮膏药似的黏在一起,幼儿园这三年是没人能将他们分开。然而,即便他们小小年纪,也不得不被迫学会分离。


毕业是一个人一生不得不面对多次的东西,幼儿园也一样。我妻善逸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不得不搬家离开这座城市,灶门炭治郎则就在当地上小学。他们得知要与对方分开时,饶是坚强的长男灶门炭治郎,也忍不住死死抱着我妻善逸流下悲伤的泪水。


毕业那天,灶门炭治郎经历了长达一周的思考,心理建设,与自我鼓舞之后,掏出一朵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小雏菊对跟入园时一样哭得不成人形的我妻善逸诚恳的说道:“善逸,我喜欢你,我们长大之后就结婚吧!”


我妻善逸前一秒还在大吼着我不要跟老师分开,不要跟同学分开,不要跟炭治郎分开!下一秒就被灶门炭治郎突如其来的求婚震惊得把话全都吞进肚子里。


她呆呆的望着那朵小雏菊,又看了看露出特别认真表情的灶门炭治郎,慢慢的说:“可是爸爸妈妈说过,结婚就是两个人要一直在一起,一辈子都不会分开。我是想和炭治郎一辈子不分开的,但是炭治郎愿意吗?那可是一辈子哦!一辈子很长很长的哦!”


“那是当然的!一辈子虽然很长,可是老师说过什么都有完结的一天,所以我想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跟善逸在一起!我想跟善逸结婚!善逸愿意吗?”灶门炭治郎不由分说的将小雏菊塞到我妻善逸手中,完全没给她拒绝的机会。


我妻善逸当然也没想过拒绝,她开开心心的收下灶门炭治郎送给她的小雏菊,点头说道:“好!!!”


临走前她还送给已经变成自己未婚夫的灶门炭治郎一副她用心画了一天的画,画面上金发少女拿着一朵小雏菊笑着拉着红发少年的手,像是永远都不会放开。


她最后的记忆停留在灶门炭治郎将这幅画宝贝的放在胸前的口袋里,然后含着眼泪对自己挥手说再见,长大之后再见。


“哦,可是现在你们都长大了,他却不记得你了?”谢花梅拿出放在口袋里的棒棒糖吃了起来,我妻善逸所叙述的故事的确让她听得津津有味。


“应该是,不记得了……”我妻善逸是肉眼可见的沮丧,“入学第一天我们分到一个班的时候,我对他说你好,我叫我妻善逸。他也只是愣了愣对我说你好,他叫灶门炭治郎。这明显就是把我忘光了啊!!!”


我妻善逸难过的抱住自己的小脑袋又倒在课桌上开始碎碎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明明是他说要跟我结婚,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跟我在一起的,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你为什么也不跟他说清楚呢?”谢花梅对我妻善逸翻了一个白眼,“你就直接跟他说你是他的未婚妻不就得了?”


“怎么可能!!!那可是幼儿园的约定哦!!!是小孩子说的胡话哦!!!不如说将这件事当真的我比较变态吧……”


“你也知道啊哈哈……”谢花梅干笑两声,“不过你竟然到现在也还喜欢他啊……”


我妻善逸蹭起身,将嘴巴嘟起,脸红红的:“因为,炭治郎真的很好嘛。即便他现在不记得我了也还是对我很好,上次还帮我搬文件来着,我帮他整理了一下笔记他都会笑着对我说谢谢然后给我带他们家的面包当早餐。真的完全没有变,他到现在都一直是小时候那幅正直勇敢的样子,所以我很喜欢……”


“诶……”谢花梅不由的发出了一声感叹。


“他给我小雏菊我现在还放在护身符里当宝贝。”说罢她便晃了晃套在自己手机上写着“健康”二字的黄色护身符给谢花梅看,谢花梅惊讶得嘴中的棒棒糖都快掉了,而善逸并没能体会到谢花梅的震惊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可是我又不算好看,没什么优点,跟那些可爱的女孩子完全没法儿比。炭治郎又阳光又帅气……”


“你觉得你配不上他?”谢花梅问道。


“啊,那倒没有。”我妻善逸迅速否定,“毕竟我从小都是按照灶门炭治郎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无论武力还是家务我都可以做到!所以我对站在炭治郎身边很有自信!”


“那你在害怕什么?”谢花梅有些不解,既然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去跟灶门炭治郎告白不就完事了吗?


“但是炭治郎不记得我了!他又那么好,喜欢他的女孩子多了去,他不一定非要选择我啊……”我妻善逸扯着自己金色的麻花辫,说着说着又像是要哭出来了,“隔壁的班花就比我漂亮……”


谢花梅这下是忍无可忍的拍案而起了。


“我!妻!善!逸!都说了是隔壁那个丑女死缠懒打灶门,灶门因为是个烂好人才无法拒绝她的!!!是个人都看得出来灶门对她没有丝毫好感!!!”


“可、可是……”


“别可是了!!!拿出你当年让我好好穿校服的气势来!!!”谢花梅指着我妻善逸的鼻子说,“你可是能让我认同的女人。即便你是个丑女,但是丑女这两个字也只有我——身为校花的谢花梅才能叫!!!”


“小梅……”


“说句实话,你的底子其实还不错,就是比我差多了。可比隔壁的丑女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只要我出马绝对让你秒秒钟变可爱,把隔壁的丑女摁在地上摩擦,灶门肯定也会分分钟接受你的告白!!!”谢花梅超级有自信的握住了拳头,“这件事情就交给我吧!!!”


“小梅!!!!!”我妻善逸这次是感动得哭了出来,她直接离开位置冲过去抱住了身前的谢花梅,在她身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呜咽,“呜呜呜,谢谢小梅!!!能跟小梅成为朋友真的是太好了,小梅虽然平时凶巴巴的,但我是知道的,小梅是个很好的人!!!”


“快放开我你这个暴力丑女!!!脏死了!!!”谢花梅被我妻善逸这么一弄也有些不好意思,只能用推开她来掩饰自己的脸红。


不过说起她们之间的友谊,那也只能用神秘二字来形容。


我妻善逸一上高中就被任命为了风纪委员,而谢花梅则是全校有名的不良大美人。她跟自家哥哥妓夫太郎简直是不良的典范,虽然不抽烟不喝酒,但是他们烫头。还迟到早退,还骑着摩托来上学,还不好好穿校服。


身为风纪委员的我妻善逸就被富冈老师拉去对付他们兄妹中的妹妹,然后她便在谢花梅的轻视跟伤害身心的言语攻势下,顶着巨大的鸭梨与她大战了三百回合还成功打败了谢花梅让她好好穿上了校服。没办法,从小进行剑道魔鬼训练的人就是会得到她不想要的强大。


我妻善逸本以为她与谢花梅的梁子算是结下了,还准备以后看见这位大美女就绕道走。谁知道谢花梅表示自己十分欣赏我妻善逸的强大,主动找上她时不时校外单挑两把,有些时候是我妻善逸赢,有些时候是谢花梅赢。打完两个人还会一起出去吃个饭,再加上她们是同一个班的,竟然就这样成为了好朋友。所以我妻善逸的感情问题,谢花梅是非帮不可。


而帮忙的第一步,肯定是要将我妻善逸那老土的打扮换下。


“你说说你,谁一把年纪了还留两个麻花辫!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特别喜欢冰雪奇缘中的安娜公主呢!”


“可,可是这是我从小学留到现在的发型……”


“改掉!还有你的私服怎么会这么土?简直就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流浪汉穿的衣服,这个写着霹雳一闪的T恤是怎么回事儿?”


“小梅好过分!我可是很喜欢这件衣服的!”


“买新的!而且你皮肤明明多白的,五官也挺端正的,怎么一点儿妆不画?家里居然除了护肤霜就没有其他的了?你是哪个世纪穿越过来的女人?”


“呜,我们都是高中生,化妆是违反风纪的……”


“……我错了,我不该说灶门头铁。你跟他一样,也是个不知道变通的铁头娃!!!”


谢花梅恨铁不成钢。周末在她来到我妻善逸家了解了她的私服品味以及生活现状后,不由的担心起了她的未来。


“你先给我坐下听好!的确学校不让化妆,但是偷偷化淡妆的人也有不少!隔壁班那个追求灶门女人就是这样!而且有些人即便遵守校规不化妆,她们也会练习!周末的时候也会化妆出门,并且不会穿这么土的衣服!!!”


“呜……”我妻善逸感受到了谢花梅的愤怒,头低得跟鸵鸟似的,活脱脱像一个接受老师批评的小学生。


“首先,我们先出门买几件衣服和一些化妆品!”谢花梅掰着指头说着,“接下来,我会教你一些简单的化妆技巧以及你一人就可以搞定的可爱发型,之后你就必须每天努力练习!!!”


“练习?”我妻善逸有些不解。


“当然啊!!!你肯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把灶门约出来告白啊!!!”


“告白???!!!”我妻善逸长大了嘴巴。


“不然呢?你就想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隔壁那女人把灶门抢走啊?”谢花梅不是很懂我妻善逸为什么会在这上面吃惊。


“可,这会不会太快了啊?”


“你们可是订婚了的关系!!!这有什么快的!别跟我扯什么幼儿园的约定不重要,约定就是约定,必须准守!”谢花梅异常坚定的说道。


约定就是约定。是不分时间,不分场合,只要定下了,就必须遵守。这是谢花梅的准则,也是她想告诉我妻善逸的东西。她不希望我妻善逸因为这是小时候的约定就泄气,她相信我妻善逸跟灶门炭治郎都是考虑许久才握住对方的手,选择了对方,所以她想让他们在一起。


我妻善逸看着谢花梅的眼睛,心里暖暖的。她的好朋友正在努力帮助自己,而自己还这么没勇气,这是不应该的!炭治郎以前也说过,要是自己能再自信一点就好了。一想到炭治郎,我妻善逸就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勇气,她点点头,表示自己愿意尝试。


然后等着她的自然就是所谓的学习地狱。


衣服什么的有谢花梅帮忙斟酌她到不用担心,只需要拿出自己存了很久的零花钱买买买就对了。发型稍微困难了一些,可在谢花梅简而易懂的教学与魔鬼般的训练下,她倒也学会了几个。然而这个化妆,简直就是冒险游戏最终大Boss般的存在!


我妻善逸并搞不懂bb霜和粉底液的区别,气垫又是个什么东西,高光又是是什么东西。而且她觉得自己仿佛一个直男,哦不,直女。口红色号什么烂番茄,西柚红,熟南瓜都是一些什么玩意儿,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啊!眼影也是,什么沙漠玫瑰,落日余晖,橘金大地,看上去真的好文艺啊,这真的不是在写诗吗!


还好在谢花梅老师的指导下,她最终选了几样适合自己的东西。不过眼线,眉毛,眼影能否画得好看,这一切都要看我妻善逸的造化了。


就这样,我妻善逸每天努力练习,脸都快被洗掉一层皮。在经历了差点儿把眼线笔戳到自己眼睛里,睫毛膏涂多沾到眼角下使她变成熊猫,眼影涂得太深看上去就像妖怪一样的失败之后,她总算是能画出一个比较好看的妆从谢花梅这里出师了。


想要变得可爱真的是太难了,我妻善逸捂住嘴巴流下泪水,并在心里高歌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情。


为了验证我妻善逸是否已经完全掌握变可爱的精髓,谢花梅约她周末一起去逛街,要是我妻善逸打扮得有一点儿土气,谢花梅就会立马毫不留情的走人。


我妻善逸一边感叹着谢花梅的严格,一边又很期待和她出门玩耍。


要是能被小梅那个大美女认同了,那么她也可以拿出自信站在炭治郎面前对他表白了吧……


带着这样的小心思,我妻善逸周末早晨五点就起床开始打理自己。她用自己练习已久的实力给自己化了一个比较小清新的妆容,然后从自己耳朵两边分别取一部分头发,将它们编成小辫子用一个可爱的蝴蝶结固定在脑后,剩下的头发任它披散而下,最后还在左耳旁夹了一个可爱的小雏菊发夹就算大功告成。


衣服穿的是上次谢花梅陪她一起买的淡黄色连衣裙,上面有些小碎花,碎花特别像小雏菊。所以我妻善逸心动,谢花梅看着也挺适合她的就让她如愿以偿的买了回来。今天的小清新妆容配这件衣服应该会很合适!我妻善逸这样想着,准备好了一切,看了看镜子中还算可爱的自己,竖起了大拇指为自己加油。


我妻善逸,你可以的!!!只要得到小梅的认同,你就成功了一大截,你可以向炭治郎告白的!!!


打完气,她便拿上一个小巧的白色斜跨包,匆匆忙忙跑出了家门。


“嗯……还算及格吧……至少没有丑到让我想马上离开的程度……”谢花梅看着向她跑来的善逸,立马在心里为她今天的打扮打出了分数,“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这些都等到待会儿再说吧,我找到了一家甜品店,要是现在不去的话外面不知道又要排多少人了,所以我们必须要跑起来!”


“诶,小梅你等等我啊!!!”被谢花梅肯定的欣喜还没怎么体会到,我妻善逸就被迫开始了为甜品拼命的奔跑生涯。不过,她并不讨厌,甚至还挺喜欢跟朋友做这些蠢事的。


前提是,她没有看见灶门炭治郎跟隔壁班的班花走在一起的话……


就在快要到达甜品店的时候,她看见了,隔壁班的班花抓住了灶门炭治郎的衣角,灶门炭治郎也没有表现出丝毫不适,他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就像是一对情侣,一对特别般配的情侣。


这是在约会吧?不是约会的话周末不会一起出门的吧?小梅说她是喜欢炭治郎的,但是炭治郎对她没有感觉,可是现在她并没有看出炭治郎的不情愿,她反而觉得炭治郎很开心,很乐意跟她在一起。


我妻善逸行走的步伐逐渐减慢,她开始觉得自己就如同一个溺水者一样被夺走了空气,无法呼吸,只能任由自己淹没在深不见底的海底。心跳得异常的快,但随着它的每一次跳动,我妻善逸似乎都能感受到细微的疼痛。感觉逐渐从身体中抽离,她甚至认为自己能够站立都是一个奇迹。


她以这种方式再一次肯定了自己的感情,她再一次明白了自己原来是那么那么的喜欢灶门炭治郎。


走在我妻善逸前面的谢花梅似乎也看见了灶门炭治郎他们的身影,连忙退回到善逸身边,拉起了她的手:“善逸!!!”


她焦急的大吼,她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看见这个画面,但是已经晚了,善逸的表情明明白白的诉说着她已经看见了。谢花梅也不知道这个时候该如何安慰善逸,她只能牢牢握住善逸的手,让她能感受到一点儿温暖,知道自己还有个依靠。


“没关系的小梅,我没关系的。”出人意料的,以泪腺发达出名的我妻善逸这次却并没有哭出来,她只是对谢花梅淡淡的笑道,“不是要去甜品店吗?再不去就晚了。”


于是换她拉着谢花梅往前走,谢花梅只能看着我妻善逸的背影。更加用力的握住她的手。


我妻善逸其实出乎意外的坚强的要命。她会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哭泣,但在真正重要的事情面前,她总是硬逼着自己坚强,硬逼着自己去承受。


所以谢花梅很欣赏她,可她并不喜欢我妻善逸的这个习惯。


“真正难受的时候,哭出来就好了啊……”


她们坐在甜品店的角落,谢花梅看着我妻善逸那强装出来的淡定实在是忍不住对她说出了这句话。


我妻善逸愣了愣,对谢花梅摇摇头,“哭出来的话,妆会花掉的,小梅不想跟丑八怪走在一起的对吧……”


“妆花掉的话,我会帮你补的!!!”


“诶……”


“妆花掉的话无论几次我都会帮你补的!但是你的悲伤我却无法帮你承受,你只能自己想办法释放出来,我知道你很难过,难过的时候就是应该哭出来啊!”


“小梅……”


“你早就在我面前丑态百出了!事到如今你的一张花脸我怎么会嫌弃啊!所以,哭出来吧善逸,餐巾纸我都给你准备好了!”


“小……梅……”


在谢花梅的一番话之后,我妻善逸终究是哽咽的哭了出来。她已经顾不得旁人的目光,忍到极限的泪水喷涌而出,打湿了放在桌上的桌布,谢花梅连忙将准备好的餐巾纸交给她,心里那块石头也总算是落了地。


强装的坚强一点儿都不适合我妻善逸,她应该哭出来,哭出来之后的我妻善逸会比之前坚强不知道多少倍。


“我、我也不想难过的……可,可就是忍不住……他跟那个女孩子,看上去好般配……他们应该就是在约会……我很想让炭治郎,幸福……可是我,陪在她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我,我就是很难过……我,我想当炭治郎的新娘……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跟他在一起……”


我妻善逸边哭边说着,谢花梅也在一旁仔细聆听,时而附和两句灶门炭治郎真不是个东西,而诉完苦的我妻善逸还真就振作了起来,她擦干了最后一滴眼泪开始化悲愤为食欲,狂吃她们刚点的甜食,谢花梅也陪着她一起疯吃。


两个人之后没有再提关于灶门炭治郎的任何一点儿消息,出了甜品店就在街上逛了起来。她们买小饰品,照大头贴,逛买不起的奢侈品店。感情什么的,青梅竹马什么的,失恋什么的,统统随他去!女子高中生的日常就应该是这样开开心心的。


然而,估计是谢花梅长得太漂亮了,我妻善逸也十分可爱,她们逛到一半竟然遇见了电视小说中经常出现的情节。


“可爱的小姐姐们,你们愿不愿意跟我们一起出去喝杯茶啊?”


俗称,搭讪。


“不愿意,滚!”看见突然出现在她们面前的两位陌生社会男性,谢花梅很霸气的踏出一步将我妻善逸护在身后,十分不屑的对他们说道。


“哦,还挺有脾气。”陌生男性之一很流氓的笑了笑,“不错,女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今天就是想跟你们去喝茶了咋地?”


听见他这么说,我妻善逸又不乐意了。她把挡在自己身前的谢花梅拉到背后,压低声线对他们两位说道:“抱歉,我们待会儿还有事,可不可以请你们把路让开呢。”


“抱歉,不能。”另一个男性发出了一声嗤笑,低下头盯着我妻善逸的脸,比刚才那位还流氓的笑道:“你是我喜欢的类型,等一下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吃个饭然后顺带做一些爱做的事情呢?”


我妻善逸听到这里被恶心出了一身鸡皮疙瘩。这都什么事儿啊!老天一定是讨厌她才让她经历这种委屈。不过我妻善逸不是什么金贵的千金大小姐,这种委屈她还是能够承受,只是现在情况有些紧急。她不动神色的握住了谢花梅的手,准备随时跑路。


谁知这个动作被那两位察觉到了,他们本来就具有十足的流氓气势,这个时候更是会耍流氓了。他们一人伸出一只手抓住了谢花梅跟我妻善逸的手腕想阻止她们逃跑。


“喂!!!你们要干什么!!!”谢花梅不禁大吼了起来。


这下可真把我妻善逸吓到了。虽然她跟谢花梅都很强,可面对成年男性的束缚她们还真没有足够的力气去挣脱,而且这条街人烟稀少,路过的那几个也不是所谓的好心人,就算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也就当没看见似的匆匆离去。


完蛋了啊!!!这可怎么整啊!!!


就在我妻善逸在心里大吼大叫,带着绝望寻思着踢蛋蛋到底能不能成功时,突然之间,两个身影冲出来挡在了她们面前。


“能请你们放开她们吗?”


“赶快给我放手!!!”


“诶!!!!!”


我妻善逸与谢花梅看见面前的两个人,同时愣住。


“炭治郎?!你怎么会在这里?”


“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


此刻出现在这里的正是谢花梅的哥哥妓夫太郎与我妻善逸的暗恋对象灶门炭治郎。他们各伸出一只手牢牢抓紧那两个混蛋的手臂,十分用力,就像是要把他们的手给捏碎似的。那两位也承受不住这样的力道,连忙松手退到一旁,说出了反派无能狂怒的标准台词。


“你们究竟是谁啊,我们找她们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啊???我是她哥哥你们竟然还敢我问这个问题???”妓夫太郎掰响了自己的手指很是社会的朝他们走去,“你们欺负我妹妹和她的朋友我还没找你们算账呢,做好丢半条命的准备了吗?”


“妓夫太郎学长,半条命太狠了。”灶门炭治郎说,“不过这件事情的确不能饶恕。毕竟善逸可是我的未婚妻,你们要是伤到她了估计我会忍不住让你们另外半条命也丢掉……”


我妻善逸望向灶门炭治郎那充满了怒火的眼神,吓得后退半步。在她印象中炭治郎一直都是温柔随和,不会生气的那种大好人。这样毫不掩饰自己愤怒的炭治郎他还是第一次见。那两位似乎也被灶门炭治郎的气势给吓到了,立马一边道歉一边踉跄着跑走了。


喂喂喂,另外半条命也丢掉什么的太狠了吧。我妻善逸又开始了内心小吐槽,炭治郎竟然这么生气的吗,还是为了我而生气的,唉,不过未婚妻被人欺负了这个反应也是当然的吧?不生气才不是男人……诶,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我妻善逸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妓夫太郎跟谢花梅早就愣在原地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灶门炭治郎。


“喂!灶门这是怎么回事儿?未婚妻什么的究竟……”


在妓夫太郎准备向灶门炭治郎寻求解答时,谢花梅先一步捂住了他的嘴,“哥哥你一定又是跟踪我来的吧!!都说了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哥哥的保护了!!!不过这次真的谢谢你了!!!”


“呜呜呜呜……”妓夫太郎被捂住嘴,没有办法回答,只能用点头来认同谢花梅所说的话。


“那么既然哥哥来了,我就跟他回去啦!”谢花梅放开了妓夫太郎的嘴巴,跑到善逸身边拉了拉她的衣角,在她耳畔小声说道:“我就先撤了,接下来就靠你自己了!”


说完她就给善逸比了一个加油的姿势,并且拉起自家哥哥走得飞快。


“炭、炭、炭、炭、炭、炭……”我妻善逸一紧张就开始结巴,她知道谢花梅离开就是为了给自己制造机会,但是现在她真的紧张得连炭治郎的名字都叫不出来。


呜呜呜,我真的太逊了。她开始在内心唾弃自己。


“善、善、善、善、善逸……”不过这边的灶门炭治郎也好不到那里去,也就比我妻善逸好一点,至少他能叫出她的名字了。


“你、你、你今天……”他吞了吞口水,做了几次深呼吸,开始继续道,“你今天,真的很漂亮!!!”


“诶?”面对突如其来的夸奖,我妻善逸不由自主的红了脸,紧紧的捏住自己的裙摆,眼神只敢看向地面,“谢谢,谢谢炭治郎……”


灶门炭治郎又深吸了几口气,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知道,这些话,必须这个时候说给我妻善逸听了。


“也许这些话很奇怪,但是我还是想要说给善逸听。不知道善逸记不记得自己在幼儿园的事情……”


“诶?”


“就是,我们以前其实是一个幼儿园的,当时我们关系特别好。我还,我还说要跟你结婚!你也答应我的求婚了……”


“炭治郎……”


“虽然你可能不记得这些事情了,我也知道我现在说这些话就像个变态一样,但是我真的很想告诉善逸这些,刚刚那句未婚妻是曾经真实存在的事情,所以请善逸千万不要讨厌我,把我当成一个变态!”


灶门炭治郎双手合十对我妻善逸低下了头,我妻善逸赶忙将他拉起。而就在此时,灶门炭治郎感觉到什么温热湿润的东西滴落到自己的手上,滑落到地面。他一抬头,我妻善逸哭泣的面容就映入了眼帘。


“善逸???!!!”灶门炭治郎急忙将手伸入口袋里想为我妻善逸寻找纸巾,却不料这只手被我妻善逸紧紧的握在了掌心。


“你还记得……”他听见我妻善逸这么说,“你一直还记得……我以为你忘记了……”


我妻善逸的眼泪就像珍珠一样一颗一颗的往下掉,打湿了干燥的石板路,融进了空气当中。灶门炭治郎从她的话语中明白了什么,愣了几秒之后赶忙冲上前把我妻善逸整个人都死死抱进怀里。


“善逸,你还记得?”


“我还记得!我还记得!!!我一直都记得,我以为你忘了,我还特别伤心……”我妻善逸将手牢牢环住灶门炭治郎的脖颈,眼泪不停的掉落,打湿了灶门炭治郎肩膀处的衣服。


灶门炭治郎并不在意这些,他一下一下拍着我妻善逸的背安抚她,抱着她的力道也丝毫没有放松:“我不会忘的,我怎么会忘呢。那可是我跟善逸珍贵的回忆啊!!!”


“呜呜呜,骗人,你还记得为什么你还要去找女朋友!我为了能当你的未婚妻吃了多少苦做了多少努力啊!!!然而你明明还记得却跑去找女朋友!!!”我妻善逸越想越气,直接将抱住自己的灶门炭治郎推开,“小梅果然说得没错!呵,男人!!!你快点回到你女朋友身边吧,别让她等急了!!!”


“等等善逸???”灶门炭治郎有些懵,“我什么时候找女朋友了?”


“别装蒜了!我可是看见了的哦。就是隔壁班的班花,我刚刚还看见你跟她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那明显就是在约会啊!!!”


我妻善逸气得跺脚,灶门炭治郎听罢像是懂了什么,连忙说:“不是那样的!不是那样的善逸!!!我只是出来买东西然后恰巧碰见她,就跟她聊了一会儿天,把她送到地铁站我就离开了!然后我就看见你跟谢花梅的身影,追上来你们就被那两个人缠住了!!!”


“诶?”


“是真的,请相信我善逸!!!我从幼儿园开始喜欢的就只有善逸一个人而已!!!”


说道这里,灶门炭治郎还生怕我妻善逸不相信似的,摸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写着“平安”两个字的红色护身,从里面拿出一张被叠得方方正正的小纸片,打开,递到了我妻善逸面前。


“这是善逸临走前送给我的画!我一直有好好保存,并且一直带在身上!这是我一生的宝物,同时也是我没有忘记善逸的证明!!!”


我妻善逸颤抖着接过灶门炭治郎递过来的画,十多年的岁月让上面的色彩略微淡化,可是仍旧可以看清,是拿着雏菊的金发小女孩拉着红发小男孩手,是她当时为灶门炭治郎所画的画。


“所以善逸,相信我!我喜欢的永远只有你一个人!!!是想跟你结婚的那种喜欢!!!”


灶门炭治郎眉头紧皱,脸也红了起来,颇有我妻善逸不相信他,他就消沉几天给她看的气势。


我妻善逸见此情此景,流着眼泪笑出了声,她将画交还给灶门炭治郎,拿出自己护身符中早已被风干的小雏菊,递给灶门炭治郎看了看。在灶门炭治郎惊讶之余,大声吼道。


“笨蛋炭治郎!!!我早就在十几年前给你回复了!!!我当然也喜欢你,是想要跟你结婚的那种喜欢!!!”


说完她就扑到了灶门炭治郎身上将他死死抱住,灶门炭治郎也连忙稳住我妻善逸的身形,感受着她的体温,笑了出来。


“炭治郎,我是丑八怪你也会喜欢我吗?”


“当然!”


“那,我老了你也会喜欢我吗?”


“当然!”


“炭治郎。”


“嗯?”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嗯,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们都会在一起的。”


“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最后他们拉起了彼此的起手,就如同我妻善逸那幅画上一样,不过是金发小女孩变成了少女,红发小男孩变成了少年。


但无论经历多久的时光,他们对彼此的感情,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东西。




End




炭治郎的戏份真的好少!!!!!!

唉,是我的错,我写善逸与谢花梅的友谊写开心了,对不起……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4)
热度(121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干亮 | Powered by LOFTER